漆漆

生命的尊贵,在人海里。

一些小事

1.我从小就不爱喝豆浆,可幼儿园每天都要喝,我就把杯子里的豆浆偷偷地倒掉。以前家里还保留着那个装豆浆的杯子,不锈钢的外壳上面有着红漆的我的名字。后来,家里买豆浆油条,我只吃油条。上大学的时候,我在食堂买过一杯豆浆,喝了第一口之后,就把豆浆扔进了垃圾桶。

2.我以前放学回家,坐在小板凳上给我妈讲了一个在幼儿园听到的故事。大意是两只老鼠共同储存了过冬的粮食,其中一只老鼠偷偷地吃完粮食的故事。

3.在幼儿园,我和邻居小男孩一起手拉手跳过舞,长大以后和这个小男孩早就失去联系了。

4.放暑假的时候,我爸拜托一位老爷爷接我去岛上玩。老爷爷的船还是那种传统的打渔船,旁边的快艇一经过湖面,湖面就有很大的波浪。老爷爷的船一直摇晃,我被吓到了,后来就再也没有坐过打渔船了。

5.在岛上有一颗很高很大的桑树,我爸和几个叔叔会搭着梯子摘桑葚给小朋友吃。那些桑葚又大又紫,极甜,直到现在我见过吃过的桑葚都远不及岛上的。

6.我爸去工作,我在书桌上学着握铅笔,学着写自己的名字,等着我爸回来检查作业。

7.节假日的时候,我爸和几个叔叔开着快艇带着小朋友去其他几个岛上玩。岛上有动物园(印象最深的是各种各样的蛇,孔雀,猴子),山庄、酒楼等娱乐场地。叔叔把快艇开得很快,还会在湖面转圈圈荡起水花。湖水拍打在我们的身上,连衣服也湿透了。

8.我们居住的那个岛上有一家烧烤店,到了晚上,我爸和几个叔叔去喝酒吃烤串,我和小伙伴们就在湖边玩水。那时候,灯光、湖面、人影,光影交错,湖光肆溢,爸爸和叔叔都还很年轻。

评论

热度(1)